中国人去韩国济州岛旅游:五天考驾照

困在人潮拥挤的队伍中总是令人沮丧。如果门外就是一座亚热带的岛屿,那么再没有比排队等候更令人失望的事了。

韩国的度假天堂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岛,距离朝鲜半岛西南端100英里(160公里)。济州岛特别受中国游客欢迎。截至目前,济州岛今年已接待超过30万名中国游客。那种感觉就像是,当我在英国司机车辆执照局(DVLA)排队等候时,30万人一个一个叠在我前面。

在济州岛,中国游客喜欢去海边、去购物、去赌场,如今还喜欢去考驾照。很多人专门拿出假期前往司机执照考试中心,度假的时间就是在填表、排队和考试。如果幸运地一次通过考试,还可以趁机去海边玩一圈。

带着明确目的去度假并不新奇。如今,不管是做整容手术,进行辅助生育,还是参加职业培训,抑或只是看一场足球比赛,通常都要绕地球一圈。有些城市因当地特色享负盛名:美国人飞到墨西哥小镇洛斯阿戈多内斯(Los Algodones)去看牙,称其为臼齿之城(Molar City),而越南古城会安(Hoi An)则以定制衣物而闻名。

。
Image caption在中国和韩国考驾照,都需要经历体检、笔试、场内技能测试和道路行驶测试。

济州岛发展驾照游是近些年兴起的热潮,但发展迅猛。根据当地的司机执照考试中心,截至目前,济州岛今年已为2172名中国公民发放了驾照,相当于平均一周有62人拿证。2010年,全年总计68人取得驾照。

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是推动此类旅游的两大动力。对于志在必得的中国考证族,韩国驾照二者兼得。在中国大城市上驾校的费用就可以去一趟济州岛,而且在岛上拿证的过程更方便、快捷。

中国的旅行服务公司提供“韩国夏威夷”考驾照五日游。驾照加观光的套餐起价约8800元(1280美元),全程带队,学车考试之余还安排济州岛观光旅游。酒店、指导教学、地面交通和考试费用均已涵盖;不含三餐和往返机票。听起来价格不菲,但北京的VIP驾校班费用超过1.5万元(2188美元),要花几个月才能毕业。

像很多国家一样,中国允许在本国更换国外有效驾照。因此,一旦通过笔试,中国居民就能把韩国驾照换成国内驾照。

中国游客认为在韩国考证更有定数,还有一个原因。中国学生小刘(Mingqui Liu)帮他的朋友安排路考,一语概括道,“国内驾考非常严格,韩国驾考简单。”

两国的考驾照流程均包括体检、笔试、场内技能测试和道路行驶测试。韩国考驾照未必容易——至少不像以往那么容易。考试太过宽松,多年来饱受批评。2016年12月,韩国实行新的驾考。据阿里郎电视台(Arirang)报道,考试改革后,场内技能科目的通过率立即下降60%。

但中国考证在某些方面明显更有难度。例如,笔试有100道题,韩国则是40题。评分也更加严格:中国要求答对90%才能通过,而韩国放宽至60%。(英国的要求是70%。)

课程时间也要考虑。中国的考点有限,需求量很大,因此每一科目的考试要花几周时间。如果没有通过其中一个科目的考核,必须从头再考。然而,在济州岛,往往一个下午就可以完成多个科目的考试。

济州岛HD驾校是一家驾考旅行公司,老板崔女士(Yingqin Cui)与当地的驾校机构接洽,为新学员赴韩考驾照提供13小时的规定教学指导,包括4小时场内技能和6小时道路行驶。她说,参加这个强化班后,很少有人拿不到驾照,“100人当中,可能有一个。”

济州岛司机执照考试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认为,中国游客考驾照通过率高,速度极快。他估计,从报考到拿证的平均时间为一周,有时候只要两天。

韩国驾照不仅可以考取,而且用途很广。上世纪40至60年代,经过几轮大会,联合国制定了国际驾照(IDP),允许司机在国外驾驶或租车。由于中国不是缔约国,中国驾照和国际驾照不能通用。韩国驾照可以互通互用,游客很看重这一点。

崔女士说,“大部分客人是海外华人。”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居多。拿到国际驾照后,他们不仅可以在自己的国家开车,还可以在另外150多个国家驾驶。

旅游出国旅游常用英语口语经典100句

去美国旅游,或出国旅游,英语不精没关系,词汇量不多也没关系,但有一些实用的口语一定要学会哟~

酒店住宿常用英文

I would like to have a morning Call at8:00 in the morning.我要早上8:00设定电话叫醒。

I’d like to order room service, please.我要食物送到房间的服务。

I’d like a room of one.我要单人房。

I’d like a room for two with separate beds.我要两张床的房间。

I’d like as extra bed for room 702.我要在702房多加一张床。

When is check out time? 退房的适合时间?

I am interested in booking a room.我想订房。

Could I book a double room for 3 days from …(日期)..to(日期).我要订一间双人房从….

How much is a double room for 1 night? 双人床一晚多少呢?

Your booking is confirmed.你的订房已经生效了。

Do you have a bus service from the airport? 有饭店的bus在机场接送吗?

Could you fax me a map of how to get to the hotel? 请你传真路线图给我,我想知道如何到你们饭店。

Could you show me my room? 你可以带我到我的房间吗?

Where is the emergency exit and staircase? 紧急出口和楼梯在那里?

Please send another blanket to my room.请再送一条毯子到我房间。

The sheets are dirty.床单很脏。

There’s no running hot water in my room.我房间没有热水。

I’ll arrive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我会晚一点到达,请保留所预订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 (abalcony).我想要一间视野好(有阳台)的房间。

What time does the dining room open? 餐厅几点开始营业?

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早餐几点开始供应?

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是否可代为保管贵重物品?

I’d like to check out. My bill, please.我要退房。请给我帐单。

Please bring me some ice cubes and water.请送给我一些冰块和水。

The air-conditioner (T.V. set、light) doesn’t work.冷气(电视、灯)无法开启。

餐厅用餐常用英文

Hi, we need a table for two, please. 你好﹐我们有两位。

May we have a table by the window, please? 请给我们一个靠窗的桌子好吗﹖

We prefer to sit by the window, please. 我们想坐在靠窗的位子。

Can I take this seat? 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

This table would be great. Thank you. 这个位子很好﹐谢谢。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请给我菜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是否有中文菜单?

What’s your special today? 你们今天有什么特餐﹖

What kind of dish is most popular here? 这里最受欢迎的餐点是什么呢﹖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

I cannot tolerate spicy food, could your chef make my dishes mild? 我受不了辣的菜﹐可以请厨师在我的餐点不加辣吗﹖

We need more time to decide what toorder. 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要点什么。

Sorry, we still don’t have any idea of what to order,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对不起﹐我们还是没有头绪﹐你有什么建议吗﹖

I would like to have the same as thenext table. 我想和隔壁桌一样的菜

OK, we’ll start with two glasses of icedtea, easy on ice, please. 请先给我们两杯冰茶,不要太多冰。

Excuse me, I’d like my coffee warmer. Could you please heat up my coffee little bit? Thank you!.请给我热一点的咖啡

Do you offer any set courses for party of two? 你们有没有提供2个人的套餐﹖

May I have another fork please? 请再给我一根叉子。

Could you give me a fork, please. 请你给我一根叉子。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 请把盐(楜椒)传给我。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 这不是我点的食物。

Is soda refillable? 汽水可续杯吗﹖

Some more water please. 请再帮我加些水。

May we have some more napkins? 可以再给我们一些纸巾吗﹖

We could like to order some desert now. 我们现在想点些甜点。

Excuse me, 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where the restroom is? 麻烦告诉我厕所在哪里。

We are ready for the bill now. 我们要买单。

Is the gratuity included in the bill? 小费有包括在帐单里吗﹖

Are we supposed to leave tips here? 我们需要付小费吗﹖

Is American Express(visa or master travelers’ check…)

granted /accepted here? 你们收美国运通卡/visa/master/旅行支票吗﹖

What type of credit cards do you accept? 你们收那种信用卡呢﹖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We really enjoyed it. 谢谢你的服务﹐我们这餐吃得很好。

换汇常用英文

Can you change this into Rupiah? 请将这些外币兑换成印度尼西亚盾?

I’d like some small change? 请将大钞换成零钱交通出行常用英文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这里有从机场去市中心的巴士吗 ?

Where is the bus stop (taxi stand)? 巴士车站在哪里 ?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the city centre by taxi? 乘计程车到市中心需要多少钱Keep the change, please 不用找钱了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请拉我去这个地址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the city centre ? 到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

Stop here, please 请停下来。

What time does it leave? 几点发车?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 我可以在哪里买票?

Could you tell me when we get there? 请问几点能够到达那里。

购物常用英文

Thank you but I’m just looking. 谢谢,可是我只是看看。

Let me look around a little more. 让我自己看看

Do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r?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May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这个吗?

Is this tax free? 这免税吗?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我可不可以用信用卡付帐?

Too expensive. How about a discount? 太贵了,打个折吧?

Still too expensive. Give me a better discount, and I’ll bring back my friends.还是太贵了,再便宜一点吧,我会带朋友来。

Can you cut me a deal? 你可以算便宜一点吗?

Is this your final price? 不能再便宜了吗?

I want this, but in a large size. 我要大一点的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ne. 我要买这个。

Please wrap this for me. 请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I’m looking for a gift for my friend. 我要买这个礼物送给我朋友。

What time do you open/close? 你们几点营业/打烊?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我能在哪里换钱?

Where is the cash desk? 收银台在哪里?